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藝聚政府大樓2013-14」徵召藝術作品提案
***********************

  由民政事務局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的「藝聚政府大樓2013-14」現正公開徵求藝術作品提案。計劃將會把藝術作品帶進四幢分布於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政府大樓,包括郵政總局、伊利沙伯體育館、九龍城政府合署及紅磡社區會堂,以及沙田大會堂。

  「藝聚政府大樓」為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的公共藝術計劃之一,目的是推廣本地公共藝術創作,亦為政府大樓添上藝術氣息,為市民,包括使用者及訪客帶來新體驗,擴闊觀眾欣賞藝術的層面。計劃分別於二○一○年及二○一二年兩度舉行,先後為九幢座落於不同區域的政府大樓設置藝術作品以作展示,受到市民歡迎。

  主辦單位徵求的提案可為參加者過往的原創作品或新作,而作品須配合有關的政府大樓的主題、建議設置作品的位置、建築特色和功能、周邊環境、鄰近社區的特色,以及該區的地理環境等,並須技術上可行。

  每位參加者可就同一幢政府大樓遞交多於一個提案,但不能就多個政府大樓遞交相同的提案。一旦提案與作品獲委約,參加者須在特定的時限內落實並完成製作。

  本計劃的所有提案將由評審委員會評審。評審委員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專家顧問、去屆「藝聚政府大樓」的參展藝術家、藝術推廣辦事處總館長,以及政府大樓場地管理代表組成。評選準則包括作品的創新性、獨特性、美感及藝術水平;作品是否與公眾有聯繫並配合場地主題及政府大樓所在社區的周邊環境特色,以及能否展現及傳遞有關構思及意念;參加者是否能夠創造出提升社區參與、並促進社區、鄰近地區、市民及場地使用者融和的藝術作品;參加者是否具備籌劃及製作公共藝術作品的經驗及能力,以及技術方面等。

  每組獲委約製作的藝術作品的預算上限為四十萬元,當中包括參加者在落實製作藝術作品過程中所涉及的所有直接和間接開支。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須在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六時前向藝術推廣辦事處遞交提案。所有入選及獲邀委約的參加者將獲專函通知。評審結果將於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apo/公布。主辦單位及藝術推廣辦事處不接受電話查詢結果。

  為了讓有興趣參與的人士對是項計劃有更多了解,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於十月三十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位於香港中區堅尼地道7A的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四樓演講廳舉行計劃簡介會。有興趣參加計劃簡介會的人士請於十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填妥預約回條至藝術推廣辦事處公眾節目組。

  有關是次計劃的詳情及參加表格,以及計劃簡介會預約回條現已上載於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po_main.html。查詢請電3101 2756或3101 2753聯絡藝術推廣辦事處公眾節目組。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