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戲劇大師鍾景輝演讀《金池塘》 演員親身分享圍讀經驗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戲劇協會製作的「演讀體驗劇場──經典文本系列」戲劇大師鍾景輝(一)《金池塘》(粵語演讀)將於十一月及明年一月舉行,內容包括演讀、導賞及答問。

  節目由戲劇大師鍾景輝領航,由馮祿德導演,與演技精湛的演員羅冠蘭、馮蔚衡、古天農、劉錫賢及蔡澤民公開圍讀,將歐尼斯特•湯普森的經典劇本《金池塘》,為觀眾帶來嶄新的劇場體驗。

  《金池塘》故事講述接近八十歲的退休教授,擁有挖苦別人的幽默感,他有個比他年輕十年、性格開朗的終生伴侶。一個夏天,一直刻意避開他的中年離婚女兒偕現任牙醫男友及其兒子,到金池塘探望兩老。相處下來,兩代間的代溝漸漸變成互相欣賞,而父女間的關係亦因這「兩爺孫」的化學作用而逐漸修好。夏天過去了,各人離去後,教授卻突然心臟病發,兩老深切的感受到死亡,同時,亦令二人更愛對方。雖然時間所餘不多,但過去的年月日卻是美好的。或者,在下一個夏天,金池塘仍在等待他們!

  演讀體驗劇場於十一月九日(星期六)及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節目全長約五小時(中場休息一小時三十分鐘),第一部分由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第二部分由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每場門票一百六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36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