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主持香港公營房屋發展六十年展覽的開幕儀式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現階段有沒有考慮增發的士牌?因為的士加價可能影響到牌價方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運房局一直有留意的士牌價的變動問題。我知道過去,特別這一年間,牌價上漲得幾緊要。當然坊間有些意見,是否應增發的士牌等其他意見。我們看有關問題時需要比較全面去看,看香港目前來說對的士服務方面的需求情況如何?業內人士的生意情況如何?我們都要看。但無論如何,我們都關注的士牌價,所以我們定期有一直跟進價格變動。

記者:局長,有報道指南港島線的列車有不合用的問題,行駛的時候可能會撞到附近的裝置,可能會出軌,其實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也看到有關報道,政府方面當然很關注報道所指的問題。我留意到港鐵公司有一些初步的澄清,但政府方面已透過路政署的同事,要求港鐵公司於三日(工作天)內提交詳盡的報告,讓我們了解實際情況如何,與報章報道所指的又有何關連。但原則上,南港島線(東段)這些新列車的安全標準,或其通車後的運作要求,與我們其他任何鐵路網絡的安全標準並無分別。亦一如所有的新列車正式使用前都要經過很嚴謹的測試,政府方面的機電工程署亦會就安全方面有測試,以確保我們維持最好的安全標準。

記者:萬一通車延誤,政府方面會否追究港鐵?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相信這是一個假設性問題,但從政府方面,當然我們重視所有關於鐵路方面,特別是安全方面任何的報道,所以我們那麼急要港鐵公司於三日內提交詳盡報告給我們。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