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重陽節新界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新界區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便市民於重陽節期間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和行人安全。

新界南
───

一.葵涌

     為方便市民前往荃灣華人永遠墳場及葵涌火葬場,警方將於十月六、十二、十三、十四和二十日實施以下交通安排:

- 永德街南行線、永賢街及介乎永德街與葵喜街的一段永順街,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靈車、專利巴士及緊急救援車輛除外。如有需要,這項措施亦會在其他日期實施;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一段永基路改為單程南行,所有車輛必須經永建路進入永基路;
- 永創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除外;及
- 永建路近永基路交界、葵喜街近永順街交界、永順街近永賢街交界,及永順街近怡樂街交界,將設置臨時的士站。

     另外,永賢街和永孝街將於九月二十九日、十月五、十九和二十七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靈車、專利巴士及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二.沙田

     警方將於九月二十八和二十九日、十月一、五、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在大圍寶福紀念館和富山火葬場,以及沙田寶福山附近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 介乎悠安街與富山火葬場的一段下城門道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專線小巴路線64K及緊急救援車輛除外;及
 - 排頭街由其與上禾輋路交界處起以西的路段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三.荃灣

     介乎老圍牌樓和圓玄學院的一段老圍路將於十月五、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九和二十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行駛,專線小巴、的士、緊急救援車輛和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位於圓玄學院外、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和近二陂圳路的老圍路的所有咪錶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另外,圓玄學院內的所有停車位、老圍路近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和圓玄學院外所有咪錶停車位,亦會於九月二十九日和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新界北
───

一.沙嶺

     由九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三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沙嶺邊境禁區將開放給掃墓人士,但車輛不得駛進沙嶺,領有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羅湖道由其與文錦渡路交界處起至以西約二百八十米(即近墳場管理處)的路段將於十月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九和二十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羅湖村居民領有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以及獲准停泊於港鐵羅湖站停車場並領有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二.屯門

     警方將於十月一、五、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在屯門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 青新徑及往青松觀及青松仙苑的通路封閉,禁止車輛行駛,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 介乎青麟路與新福路的一段青松觀路改為單程北行;
- 介乎良信街與青山醫院的一段新福路改為單程西行;
- 青麟路西行線屯門醫院外及青松觀路北行線屯門醫院對面提供兩個臨時上落客點;
- 青松觀路北行線近青山醫院增設臨時的士站;及
- 位於青新徑的專線小巴站暫停使用,乘客可使用位於青麟路西行線屯門醫院外或位於青松觀路北行線屯門醫院對面的上落客點。

三.和合石

     警方將於九月二十八和二十九日、十月一、五、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甲.封路

     下列道路於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和下列指定車輛除外:

- 橋頭路,靈車除外;
- 銘賢路,專利巴士除外;
- 和家樓路;及
- 和合石墳場內的所有通道。

乙.禁止車輛轉向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館對開的車輛不可右轉入百和路南行,而沿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車輛亦不能右轉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

丙.停車場及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停車場和停車位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 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緊急救援車輛及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緊急救援車輛、殘疾司機使用殘疾人士停車位及居民巴士服務NR112線的巴士除外;視乎情況,接載長者或殘疾人士車輛或會獲准使用該停車場上落乘客,以便轉乘穿梭巴士前往墳場;及
- 華明里所有停車位,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丁.的士站暫停使用

     華明h對開的雷鳴路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新界的士除外;但所有的士可於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上落客。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內的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所有違例停泊的車輛會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駕駛人士請小心駕駛,保持忍讓。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特別交通措施。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四十五號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