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香港巴士」(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九日)宣布,一套以「香港巴士」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香港巴士歷史悠久。時至今日,巴士每日接載過百萬乘客穿梭港九新界,為市民提供便捷可靠服務。香港郵政發行「香港巴士」特別郵票,介紹七款不同年代、各具代表性的巴士型號,包括白水箱巴士、丹拿A型、亞比安豪華巴士、利蘭奧林比安11米、富豪奧林比安11米、丹尼士三叉戟和歐盟五型巴士,回顧香港巴士的發展史。

  一套六枚郵票採用舊式日曆的設計,讓人細味香港巴士的演變過程。二十元郵票小型張上的郵票採用平版加光柵技術印製,三部歐盟五型巴士分別以白晝、黃昏和黑夜的維港景色為背景,象徵香港巴士不分晝夜為市民服務。此外,香港郵政首次推出貼有一套郵票或郵票小型張並以彩色郵戳蓋銷的首日封,於各集郵局發售,誠為集郵愛好者和巴士迷珍藏之選。

  各郵政局將由九月十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九月十日至十六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