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灣仔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探訪灣仔區,參觀區內的社區設施,又與青少年對話,鼓勵他們因應個人的興趣,發展自己的專長。

  吳克儉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陸綺華陪同下,首先探訪位於駱克道的循道衛理中心,了解其輔導及就業綜合服務。吳克儉得悉該中心主要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就業培訓、支援及心理輔導服務,並透過全面及多元化的服務,協助服務使用者提高就業及情緒處理的能力。

  中心設有多個多用途課室,按不同課程提供教學設備,包括按摩床、美容儀器、電腦,亦有模擬客飯廳、廚房、洗手間、浴室及酒店客房等,供教學及學員實習之用。

  吳克儉參觀了展翅青見計劃課程的上課情況,與青少年進行交流,聆聽他們的心聲和抱負,並給予鼓勵。

  他其後轉往位於茂蘿街的「動漫基地」,該項設施是市區重建局和香港藝術中心合作的活化項目,前身為十幢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戰前樓宇。

  「動漫基地」剛於上月正式開幕,令灣仔成為香港首個以本地動漫為主題的藝術社區,亦作為本地與世界各地動漫藝術的重要溝通平台,以孕育和鞏固動漫人才與相關產物,從而推動本地創意工業的發展。

  吳克儉表示,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教育局十分重視學生的多元才能,致力為他們提供發展機會。

  他說:「除了學術科目之外,新高中學制亦為學生提供37個應用學習科目選擇,藉此增加他們對不同行業及職場的認識。」

  「新學制同時強調其他學習經歷的重要性,加強學生與社會及不同機構的接觸,豐富他們的人生經驗,發揚服務精神。」

  他續說:「此外,我們又鼓勵學校加強學生的生涯規劃工作,透過適切的升學及就業輔導,協助同學認識自己的升學及就業需要,從多元發展階梯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

  吳克儉又與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及一眾區議員會面,就廣泛事宜交換意見。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