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闊別香港多年 韓籍女小提琴家鄭京和十月重臨演出一場
*************************

  享譽國際舞台超過四十年的韓籍女小提琴家鄭京和將於十月底重臨,演出一場本地樂迷期待已久的演奏會。

  音樂會將於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在鋼琴家凱文•肯納的伴奏下,鄭氏將演奏貝多芬的《F大調第五小提琴奏鳴曲,「春」》、葛利格的《C小調第三小提琴奏鳴曲》、莫扎特的《G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及法朗克的《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鄭京和生於韓國一個音樂世家,六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十二歲到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師從葛拉米安,並接受約西格提和戈德堡的進一步指導。她在一九六七年贏得利維特比賽後,便在北美開展了輝煌的演奏生涯,與無數世界頂尖樂團合作,包括倫敦愛樂樂團、柏林愛樂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費城樂團、克里夫蘭樂團及維也納愛樂樂團等。

  鄭京和一直是國際舞台上最受歡迎的音樂家之一,演出載譽全球。一九七二年獲韓國政府頒授最高榮譽的國民貢獻獎,亦曾被倫敦《星期日泰晤士報》譽為其中一位對英國藝文界貢獻最深的人物,這些都是對職業演奏家的最高認可。她深厚的音樂造詣,以及對藝術的投入和熱情,使她每次的演出和錄音都獨具個人韻味。鄭氏隱退七年後,於二○一一年重踏舞台,在首爾的獨奏會中展現出一個對音樂理解更深邃、更臻完美的小提琴家的回歸,點亮樂迷心中無比的熱情和滿溢的讚美。

  「喝采系列:鄭京和小提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票價分二百元、三百二十元、四百二十元、五百二十元及六百二十元五種,門票明日(八月二十九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套票優惠,最高可獲九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此外,是次演出設音樂會前導賞講座,演出當日(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六時四十五分於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由香港小交響樂團副樂團首席張文蕊以粵語主講,歡迎觀眾參加。

  「音樂盛會」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十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星期六及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的「田浩江個人音樂劇場《我歌我哥》」及十一月十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喝采系列:瑪達蓮娜.郝珊娜與御樂古樂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1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