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八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節目精選:環保競賽、展才匯演、親子日及籌款嘉年華是本周精選節目(附圖)
******************************

  「香港環保競技賽2013」是「家是香港」運動本周的精選項目之一,將在八月二十三日在屯門仁愛堂環保園塑膠資源再生中心(資源再生中心)舉行,屆時將有超過一百名中學生參與這個環保教育活動。

  舉行活動的場地資源再生中心,每日處理近六噸廢塑膠。大會將為參與學生講解廢塑膠的管理及回收。
 
  在其中的一個比賽環節,參與學生必須以最快、最多、最準去分不同類別的廢塑膠。在另一比賽環節,學生會利用廢塑膠創製美觀的藝術品。

  賽事活動將以分享會作總結,由學生分享他們在活動後的感想,以及對減少和回收廢塑膠的意見。

          ******

  由循道衛理中心主辦的「星藝展才匯演」,可為具才華的業餘表演者提供一個演藝工作的跳板。下次匯演定於八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行。

  循道衛理中心在每個月的其中一個星期日(直至二○一四年一月止)會在灣仔堅拿道西天橋底設置表演台,為業餘表演者提供一個有現場觀眾的演出機會,爭取多些現場表演經驗。活動亦為業餘表演者提供與同輩交流經驗的平台。

  匯演對演出項目並無限制,表演者可表演唱歌、戲劇、跳舞、玩樂器,亦有越來越多新組成的樂隊出席匯演。

  每次匯演節目約有八至十個演出項目,不論是個人或組合,每個演出約為十至十五分鐘。

  有關匯演的演出日期,請瀏覽「家是香港」活動網站的「活動一覽表-『潮流香港』八月份活動」,網頁:www.hkourhome.gov.hk。

  有興趣參與演出的人士,可致電:2555 7331或電郵至:pds@methodist-centre.com。

          ******

  博愛醫院兒童及家庭服務將於八月二十五日舉辦「暑假親子家添FUN活力之旅」日營,為父母親提供一個珍貴機會與子女相處了解。該活動於當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西貢大網仔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

  日營活動專為有四歲至九歲子女的父母而設。活動項目是以促進父母與子女的溝通及家庭和諧為目標。

  上午的活動包括充滿音樂及創意藝術元素的遊戲,參與的小朋友會利用瓶子、豆子、紙張和白米來製造樂器。下午的活動則要父母與子女組成親子組,合作製造服裝以參與服裝設計比賽及時裝表演。

  如有查詢,請致電2435 1097,或電郵至:fmi_coic@pokoi.org.hk。報名截止日期為八月二十一日。

          ******

  市民於八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在大埔超級城購物時,同時可為慈善機構籌款出一分力。

  大埔超級城在這兩天舉辦「童獻愛心助成長公益嘉年華」,以支持「童獻愛心助成長-文具/玩具大募集」慈善活動,並透過香港小童群益會幫助有需要的兒童。

  活動將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開始。售賣物品琳瑯滿目,售價由十元起。籌得款項會用作資助兒童報讀音樂班、美術班和其他課外活動。

  屆時亦有嘉年華活動,節目精彩,包括:魔術、樂器、花式跳繩等。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9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