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分配空置校舍支持自資專上院校提升質素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五日)宣布將位於馬鞍山的前五邑工商總會馮平山夫人李穎璋學校校舍,分配予港專機構有限公司,以供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擬成立的HKCT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專上課程。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局長接納獨立評核委員會的建議,選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擬成立的HKCT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作為校舍的準營辦者,政府將以象徵式租金出租校舍。」

  他補充說:「分配校舍有助院校提供更理想的教學及學習環境,提升教學質素,以及改善學生的學習體驗。這項安排更顯示政府支持自資教育界別穩健及持續發展的決心。」

  政府在二○一三年二月十九日邀請有意在該空置校舍重置環境未如理想並開辦經本地評審全日制自資副學位或以上課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三年五月三日,共收到五所院校的申請。

  評核委員會由九名非官方成員(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員組成。委員會經詳細審視申請者的教育發展建議書和空置校舍應用建議書,作出相關的建議。整個過程是公平及具競爭性,只有最具質素的申請才會被接納。



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