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接受新一輪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公布,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的援助項目「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將會接受新一輪的申請,讓更多符合資格的兒童受惠。

  項目於二○一一年十二月推行,為低收入家庭中有康復服務需要的學前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讓他們可盡早獲取所需服務,幫助他們的學習及發展。符合資格的兒童每月可獲提供學習訓練津貼服務,即可到社署認可的服務機構接受由特殊幼兒工作員、心理學家或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的訓練/治療服務,以及家庭支援服務。項目已於二○一二年十一月獲延續推行,津貼額亦由二○一三年五月起調高至每月最多2,615元。

  為使更多符合資格的兒童受惠,社署由即日起至二○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接受新一輪的申請。符合資格的兒童,可獲津貼服務最長至二○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受惠兒童須於二○一三年六月三十日或之前已申請並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而其家庭每月入息並不超過指定入息上限。目前正接受項目津貼服務的兒童無須重新提出申請。

  至於目前仍未申請接受項目津貼服務但可能符合申請資格的兒童,社署將陸續發信邀請其家長或監護人提出申請。申請人須於二○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社署關愛基金組。預計首次申請並符合資格的兒童最快可於二○一三年八月開始接受服務。
  
  有關上述援助項目的詳細資料,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電話: 2343 2255)或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 3422 3090)。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