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聖彼得堡艾庫曼芭蕾舞團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揭開序幕(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將於秋季舉行,以東歐為主題,名為「東歐芳華」;藝術節於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展現區內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藝術團體及表演形式,包括俄羅斯、波蘭、捷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及烏克蘭,節目類型有舞蹈、戲劇及音樂等,讓觀眾欣賞東歐地區深厚多元的傳統文化及藝術精華,以及當代的創新面貌。

  為了讓市民率先掌握藝術節的各項節目資料,「東歐芳華」藝術節印製了一份精美的節目簡介,現於康文署轄下各演藝場地免費派發,歡迎索取。

  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是享譽國際的俄羅斯聖彼得堡艾庫曼芭蕾舞團,以托爾斯泰小說為素材,呈獻芭蕾舞作《安娜•卡列尼娜》。當代最重要的俄羅斯編舞家波里斯•艾庫曼,遇上世界文學最具魄力的女性,在充滿革新精神的芭蕾舞台上,釋放波瀾壯闊的情感世界與人性束縛。

  匈牙利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美妙樂聲令觀眾如痴如醉,吉卜賽音樂王朝鼎盛呈現。

  藝術節亦帶來兩個激發思考的戲劇,分別是由俄國戲劇巨匠李維•朵金導演的俄羅斯聖彼得堡小劇院──歐洲劇院《凡尼亞舅舅》,以及由波蘭當代劇場推手克里斯提安•陸帕導演的波蘭華沙話劇院《假面•瑪莉蓮》。兩位導演均是歐洲劇場獎得主。

  藝術節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

* 蒂芙娜妙韻團(塞爾維亞)《心曲聖頌》音樂會
* 特林姆四重奏音樂會(俄羅斯)
* 羅馬尼亞吉卜賽舞蹈劇場《魅力吉卜賽舞樂盛宴》
*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
* 7A班戲劇組《疊配文》
* 無界樂人《東歐東西樂》
* 香港管弦樂團《東歐風情》

  除了連串表演節目外,「東歐芳華」藝術節亦舉辦一系列延伸活動,包括專題展覽、電影系列、錄像放映、大師班、工作坊、後台之旅、講座、演後藝人談等,供市民參與。

  詳細的節目手冊將於九月五日起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節目門票亦於九月六日開始發售。詳情可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節目查詢,請致電:2370 1044。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