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樓宇安全靠大家」漫畫創作比賽2013(附圖)
***********************

  為增加年輕一代對樓宇安全的知識及加深其興趣,屋宇署於四月主辦了以中小學生為對象的「樓宇安全靠大家」漫畫創作比賽。比賽由香港教育城協辦及得到香港美術教育協會的支持,於六月下旬圓滿結束,並於今日(七月十三日)舉行頒獎典禮。

  這次比賽以漫畫創作為媒介,讓學生透過繪畫形式表達他們對樓宇安全的認識。為加深學生對樓宇安全的了解,屋宇署於四月十三日舉辦了樓宇安全概念及漫畫技巧教學工作坊。工作坊除由屋宇署向教師和學生講解樓宇安全的四大概念(結構安全、消防安全、環境壎矷B公眾安全)外,亦安排著名插畫師教授漫畫創作技巧,讓出席的教師回校引導學生進行漫畫創作,啟發學生的創意和潛能。

  比賽分高小組、初中組及高中組三個組別,各組別學生反應均非常熱烈,投稿踴躍。參與比賽的中小學校逾六十間,送交評審的作品接近九百份。

  比賽評審團由主辦、協辦機構代表及著名插畫師組成。各評審委員均表示是次比賽的參賽作品質素非常高,學生能掌握樓宇安全的基本知識,並透過漫畫表達出正確處理有關問題的方法。

  評審團分別選出各組別:金、銀、銅獎各一名及十名優異獎。另外各組別亦設有最踴躍參與學校獎一名及網上投票最受歡迎獎三名。

  比賽結果已上載於香港教育城的比賽專頁,詳情請瀏覽:www.hkedcity.net/buildingsafetycomic/cht/intro.html。

  屋宇署相信透過是次活動,樓宇安全的信息能成功滲透至中小學校的年輕一代,讓教師和學生均獲益良多。該署相信藉茯O次活動能增進學生對樓宇安全的認知,從而培養他們對居住環境的責任感,並帶動愛護樓宇的文化於日常生活中,甚至推廣至社區。

  是次漫畫創作比賽反應熱烈,實有賴各學校、機構的鼎力支持。屋宇署會繼續以不同形式的活動,向公眾和學生推廣樓宇安全和愛護樓宇的信息。



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