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新增訂版《孫中山與香港:孫中山紀念館展覽圖錄》現已發售(附圖)
******************************

  為紀念孫中山到訪香港一百三十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特別編製增訂本的《孫中山與香港:孫中山紀念館展覽圖錄》,全面闡述孫先生與香港密不可分的關係,當中加入多篇專題文章及更多歷史圖片,內容更形豐富。

  新版本的《孫中山與香港:孫中山紀念館展覽圖錄》透過專題文章、近五百幀難得一見的歷史圖片和輔助地圖,全面探討有關孫中山與香港的關係,內容分為三大部分,包括「孫中山與近代中國」,闡述孫中山的傳奇一生,以及他如何從學堂走上革命之路;「孫中山時期的香港」,闡釋孫中山與香港的相關活動日程和他至親於辛亥革命前在香港的活動概況,以及香港如何得天時、地利與人和的優勢,成為孫中山的革命基地;以及「孫中山紀念館的沿革」,介紹孫中山紀念館所在的歷史建築甘棠第之百年變遷,以及原主人何甘棠多采多姿的生活。

  圖錄全書共三百一十六頁,售價為港幣一百五十五元,現於香港歷史博物館禮品店、孫中山紀念館、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及三聯書店部分門市發售。有關圖錄詳情,可瀏覽香港歷史博物館網頁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publications/list-of-publications-detail.html#36。

  此外,孫中山紀念館由即日起至十月三十日舉行最新展覽──「孫中山與家屬」,展出館藏有關孫中山及其家屬的珍貴文物,包括孫中山與家人的合照和書信,以及家人用品等,增進觀眾對孫中山身邊人的認識,了解他們對孫中山革命事業的無限支持。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香港中環半山衛城道七號,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標準入場費為十元、團體票七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人士可獲半價優惠;逢星期三免費入場。

  有關「孫中山與家屬」展覽詳情可致電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詢或瀏覽孫中山紀念館網址hk.drsunyatsen.museum/b5/permanent_exh_family.php。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