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六百多名小學生獲選「保護水資源大使」(附圖)
**********************

  水務署主辦的第五屆「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證書頒發典禮今日(七月九日)舉行,共有六百一十六名小學生獲選為大使,人數為歷屆之冠,顯示學生對在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的意識越來越高。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在典禮上表示,水務署一向致力推廣珍惜用水的信息,並透過互動形式的教育活動,激發年青一代思考節約用水的意義。他期望學生在參與的過程中,可以檢視自己與水資源和地球的關係,以及明白節約用水需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讓社會穩健地持續發展。

  「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是水務署自二○○九年起在全港小學進行的「節約用水.從家開始」推廣計劃中的重點活動,目的是鼓勵年青一代珍惜用水。比賽根據參賽學生提交的家居人數和用水量等資料選出「保護水資源大使」,至今已選出逾二千二百名大使。

  今屆比賽吸引近三千六百名來自三十一間小學的學生參加,其中十多間學校連續多屆參與比賽,與水務署攜手培育學生從小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今日活動的主禮嘉賓還有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成員,包括主席陳漢輝博士、公共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發放水質資料工作小組主席張潤興博士和大廈食水水質工作小組主席劉乙凡。

  比賽的得獎學生和學校名單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