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七月八日至十四日節目精選:圖書館及體育館開幕、街舞比賽、歌唱大賽及趣談岩洞講座為本周節目精選(附圖)
******************************

  全港第二大公共圖書館,亦是全港唯一設有戶外庭園讓市民可以在自然光下享受閱讀樂趣的公共圖書館,將於七月十二日舉行開幕典禮。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開幕禮是「家是香港」運動本周的精選節目之一。大樓設施包括有八層高的公共圖書館和五層高的體育館,體育館內更設有室內暖水泳池。

  屏山天水圍體育館提供多元化的康樂設施,包括可用作舉辦乒乓球班或瑜伽班的多用途活動室、幼兒遊戲室等。

  文化康樂大樓位於天水圍聚星路,使用大樓設施的的市民亦可觀賞到「家是香港」運動於四月二十三日啟動禮時創作的兩幅畫作拼圖展品。畫作展品色彩斑斕,以維多利亞海港兩岸迷人的香港城市景色為題,展期至八月十一日,免費入場。

          ******

  天水圍於七月十四日下午將充滿勁歌熱舞,屆時超過一百名活力十足的青少年舞者會雲集天暉路社區會堂,在「元朗區青年節『街舞BATTLE 2013』」比賽中大顯身手。

  比賽設有三個獎項--齊舞比賽最佳自由編舞冠軍;地板霹靂舞冠軍;全能花式冠軍,必須在指定的舞蹈動作上表現獨特風格,包括機械舞、鎖舞、地板霹靂舞、浩室舞和嘻哈舞。

  是項比賽是「元朗區青年節」的活動之一,市民可於比賽當日,由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起免費即場入座欣賞。

          ******

  「第二十七屆葵青區新秀歌唱大賽」將於七月十四日舉行,年滿十五歲至二十五歲的香港市民均可參加。

  初賽將於葵芳社區會堂舉行,16位表現出眾的參賽者可進入於八月十一日舉行的決賽。比賽歡迎市民進場觀賞,費用全免。

  大會將邀請資深聲樂導師和音樂家出任評判。大賽舉辦至今,已發掘了多位樂壇新星,他們隨後在樂壇和影視界亦有所發展。

          ******

  「拉闊自然」活動系列舉辦的「趣談香港奇岩異洞」講座,將於七月十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

  活動由西貢區社區中心及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合辦,講座內容涵蓋香港地質、奇特岩石、因西貢地理位置造成的海蝕洞穴等。

  主講嘉賓為劉李林,他曾出版深入介紹香港境內五百多個海蝕洞穴的著作。

  市民可致電8200 0248或傳真至2791 0247西貢社區中心預留座位,費用全免。

  西貢區社區中心亦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舉辦「滄海遺珠-果洲勝景遊」,帶領市民欣賞果洲群島的奇岩異洞。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www.ecotoursaikung.com/news_detail.php?category=1anicomcarnival.com/?page_id=5。

          ******

  本周「家是香港」運動呈獻多個活動項目,包括七月十四日於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舉行的「第九屆香港觀蝶大賽」、七月十四日於堅尼地城士美菲路體育館舉行的「中西區青年日」,以及於七月至八月在元朗宏業東街38號保良局動感青年天地舉行的「動漫領域」展廊,展示香港漫畫的歷史和發展。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已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700個活動項目。

  要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