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動漫暑假 全面啟航
*********

  創意香港呈獻「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今日(七月六日)正式啟動,推出連串以動畫及漫畫為主題的活動,讓公眾體驗動漫世界的魅力,並展現本地動漫創作人的無窮創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開幕禮上說:「『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得到本地業界的鼎力支持,在今個夏季推出一連串的活動,是香港動漫界一次難得的盛事,能夠提升公眾對本地動畫和漫畫的認識和興趣。」

  他指出政府一直支持動漫界的發展。

  他說:「自二○○九年起,『創意香港』辦公室透過『創意智優計劃』批出5,500萬元,資助四十多個推動動漫業發展的項目。」

  「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今日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動漫迎夏日FUN FUN嘉年華」揭開序幕,嘉年華會設有多項活動,包括攤位遊戲、動畫短片播放、漫畫大師即席繪畫漫畫表演、角色扮演展出和動畫音樂會等。

  而另一項核心項目──「香港漫畫『家』吉祥物設計比賽」亦由今日起接受公眾投票。比賽共設四個參賽組別,分別配合「家是香港」運動的四個主題:「活力香港」、「潮流香港」、「關愛香港」及「清新香港」,一個由動漫相關行業團體、教育界以及政府機構代表組成的專業評審團早前於每組選出四個入圍作品,由公眾透過網上投票決定名次,網址為www.createhk.gov.hk/mascot。投票至七月二十六日止。

  「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的其他核心項目包括:

* 世紀動畫廣告巡禮──香港動畫廣告回顧與前瞻;
* 「動漫基地」開幕活動──全城動漫;
* 國際動畫節2013;
* 漫.人.偶.匠──香港動漫人偶創意展;
* 「動漫基地」向大師致敬系列(一)《馬榮成漫畫作品展──一個英雄的誕生》及漫畫大師班;以及
* 在九龍公園舉行的「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閉幕禮暨香港漫畫「家」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禮

  各項核心活動均歡迎公眾免費參與,詳情已上載「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網頁,網址:www.acsummer.hk。

  「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由創意香港呈獻,「動漫基地」為創意夥伴,並獲香港動畫製作人協會、香港藝術中心、香港動漫畫聯會和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擔任合辦機構。

  「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為「家是香港」運動中「潮流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之一。



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