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化中心「家+藝術天」及「油麻地戲院活化重開一周年」同樂日 七月份與市民迎接開心暑假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香港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將於七月七日(星期日)舉辦「家+藝術天」,以一連串精彩的藝術活動及表演節目,包括話劇、音樂劇、Hip Hop及爵士舞、手部彩繪、鼓樂圈、樂隊表演等,與大小朋友一同迎接充滿藝術氣氛的夏日假期;而油麻地戲院為慶祝活化重開一周年,亦將於七月十四日(星期日)舉行「油麻地戲院活化重開一周年」同樂日,邀請三個藝術團體表演折子戲、古箏及木偶皮影,與市民一同感受中國文化藝術的樂趣。

  「家+藝術天」及「油麻地戲院活化重開一周年」同樂日均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節目之一。

  「家+藝術天」節目多姿多彩,一連串藝術表演由正午十二時起在文化中心大堂展開,包括有元朗劇院場地伙伴Theatre Noir製作、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天水圍(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四月.天」劇社演出的話劇《天城故事》,以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三段逆境自強的故事;另有香港手風琴藝術團以手風琴的獨特音韻,演繹多首西方民族歌曲與中國小調;沙田大會堂場地伙伴一路青空的音樂劇《金菠蘿戰士》選段,備受萬千寵愛的小女孩踏上冒險之旅尋找迷途的小弟弟;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的合唱表演;以及蔡偉雄舞蹈中心的青少年大跳勁道十足的Hip Hop及爵士舞。

  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B區由下午三時至六時設有活動攤位,包括Meilleurami的散沫花手部彩繪、緣來是扭波的造型氣球派發和巨型卡通氣球拍照,及香港摺紙社的摺紙攤位,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與藝術活動。而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亦將舉行由通利音樂基金主辦的通利音樂「型」@文化中心,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有與眾同樂的鼓樂圈;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六時則有連場流行樂隊表演。「家+藝術天」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查詢「家+藝術天」節目詳情,可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文化中心網頁www.hkculturalcentre.gov.hk。

  「油麻地戲院活化重開一周年」同樂日將於油麻地戲院劇院設有兩場表演,青陽劇社於下午二時十五分演出折子戲《活捉張三郎》、《三夕恩情廿載仇》及《水漫金山》,向市民推廣粵劇藝術;吳曉紅古箏藝術團則於下午五時表演節目「箏鳴天下」,以古箏演奏多首中國戲曲音樂;此外,於油麻地戲院紅磚屋活動室(二)下午三時亦將有黃暉木偶皮影的「舞偶展影樂繽紛」,演出提線木偶《鍾馗醉酒》及《逼上梁山》,讓市民一睹皮影木偶的表演藝術。

  「油麻地戲院活化重開一周年」節目需憑票免費入場,「粵劇折子戲欣賞」及「舞偶展影樂繽紛」門票將於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五)上午九時在油麻地戲院大堂派發;「箏鳴天下」門票將於同日在油麻地戲院大堂、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大會堂地下詢問處派發。電話留座︰「箏鳴天下」可致電二六九九 七三一一(吳曉紅古箏藝術團);而「舞偶展影樂繽紛」可致電六三三三 六二一三(黃暉木偶皮影)。以上節目每人限取門票兩張,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查詢同樂日詳情,可致電二二六四 八一○八,或瀏覽油麻地戲院網頁www.lcsd.gov.hk/ymtt。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