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證監會執行董事
***********

  財政司司長已委任James Shipton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執行董事。這項任命是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及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作出,任期為三年,由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九日至二零一六年六月十八日。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八日)公布上述委任時表示:「由證監會主席領導的遴選委員會作出公開及全球性招募,最後選出James Shipton出任執行董事一職。James Shipton將領導新成立的中介團體監察及發牌部。我們深信他會協助證監會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能,特別是在中介團體監察及發牌方面,作出貢獻。」

  在加入證監會前,James Shipton是高盛亞太區政府及監管事務主管及高盛亞洲區行政辦事處董事總經理,在財經界擁有豐富經驗,並曾於澳洲、曼谷、新加坡、倫敦以及香港工作。他於一九九七年在澳洲維多利亞省取得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於一九九八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及於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