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率團訪問大連
**************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率領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團今日(六月十八日)啟程前往大連,參加「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軟件和信息服務交易會」(軟交會),推動內地與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上的交流和合作。

  軟交會由國家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及遼寧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國務院批准舉辦的中國軟件行業唯一國家級展覽會,亦是內地最大規模和具國際影響力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年度盛會。軟交會將於六月二十至二十三日在大連舉行。

  代表團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率領,成員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代表、軟交會香港館參展商和演講嘉賓,以及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等約五十人。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軟交會組委會將於六月二十一日共同主辦「內地與香港信息技術發展交流論壇」,以「走出去 引進來」為主題,探討香港及內地的資訊科技企業如何一起邁向國際,同時引進海外企業參與中國內地的信息化進程。何淑兒將於論壇致開幕辭,賴錫璋亦會作主題演講。

  軟交會亦設有香港館,展出十五間香港企業(當中包括「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獲獎企業和數碼港培育計劃參加者)的創新產品和服務,藉以展示香港在資訊科技方面的發展和成就,並讓香港業界與內地及海外同業探討加強合作,開拓商機。

  在大連期間,代表團將會參觀大連高新科技開發特區和大連天地信息技術區,探訪數碼娛樂、軟件和參與培育計劃的企業,了解有關方面的最新發展。另外,賴錫璋亦會與大連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官員會面,就共同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並探討合作機會。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