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就網絡安全的事宜進行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辯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六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梁君彥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動議一項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內容為:「本會現即休會待續,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網絡安全。」

  吳亮星將提出一項有關維護和提高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議案,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就維護和提高香港特區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作進一步的努力,包括:

(一)推出更多積極的金融政策及措施;

(二)適度優化現有的監管制度和金融基建;及

(三)開拓與相關地域的金融業務合作。」

  張華峰及涂謹申將分別就吳亮星議案提出修正案。何俊仁將就涂謹申修正案提出修正案。

  陳健波亦會提出一項有關建構安全城市的議案,內容為:「香港表面上是一個安全城市,但由於部分城市設施老化、市民安全意識鬆懈及有政府部門執法不嚴等,近年各類型的意外事故不斷發生,甚至發生嚴重的火災及海難事件,部分個案更造成大量傷亡;事實上,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在過去兩年的研究報告已把本港排除於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之外;就此,本會促請政府成立跨部門委員會,全面檢討本港現行各項涉及城市安全的法例,督促各部門改善執行情況,並制訂安全城市發展政策,以全面提升本港的城市安全;此外,本會促請政府參考世界壎芠梒插y安全社區』計劃的概念,推廣城市安全文化,全面防止意外發生。」

  鄧家彪、莫乃光、毛孟靜及黃碧雲將分別就陳健波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田北俊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二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3年大老山隧道條例(修訂附表)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三年七月十日的會議。

  單仲偕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商品說明(通訊事務管理局不可行使的權力)公告》及《〈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三年七月十七日的會議。

  盧偉國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3年建築物(小型工程)(修訂)規例》及《〈2012年建築物法例(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三年七月十七日的會議。

  黃定光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3年公司(修改財務報表及報告)(修訂)規例》、《2013年公司(披露董事利益資料)(修訂)規例》、《公司(章程細則範本)公告》、《公司紀錄(查閱及提供文本)規例》、《公司(非香港公司)規例》及《公司(費用)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三年七月十七日的會議。

  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3年教育(修訂)條例草案》,這項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此外,《追加撥款(2012-2013年度)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在會議上,馬逢國將根據《議事規則》第24(4)條就香港電腦系統遭到入侵的指稱事宜提出一項急切質詢。另外,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