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率團繼續台北考察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香港代表團今日(六月七日)繼續台北考察行程,以了解台北市在資源循環方面的廢物管理工作。

  上午,黃錦星在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論壇的專題討論環節「綠色城市.環保經驗」擔任主講嘉賓,就香港的資源循環藍圖發表專題演講,向與會者分析香港廢物管理的挑戰和機遇。

  在論壇上,香港代表團五十多名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員與當地環保界及相關持份者就資源循環等環保議題交換意見。代表團成員由環境諮詢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包括其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支援小組)、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包括其小組委員會)和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的委員組成。

  下午,黃錦星與代表團拜會台灣環境保護署,就香港及台北兩地的環保政策作交流。

  其後,一行人參觀台北101大樓的廢物分類和收集設施。台北101大樓推行廢物分類資源回收,既可提升資源循環的效率,亦能減輕現有垃圾處理設施的負擔。

  黃錦星及代表團於晚上結束行程返港。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