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主題曲音樂錄像啟播(附圖)
*******************

  「家是香港」運動主題曲《同舟之情》的音樂錄像今日(六月五日)首播。

  《同舟之情》音樂錄像片長約四分三十秒,當中有著名歌手張學友和陳奕迅演繹的片段,還有描寫香港日常生活情景的鏡頭。

  長一分鐘的音樂錄像精華版,自上周五(五月三十一日)起已在本港各電視台播放。

  歌曲的創作意念來自《獅子山下》原曲中一段主調歌詞和旋律,並加入新的曲譜和歌詞重新糅合而成,由郭偉亮編曲,陳詠謙填詞。

  原曲凸顯了香港堅毅不屈、關愛互助的精神,新曲則用嶄新手法頌揚香港邁步向前、積極創新,並在發展的同時不忘固有的核心價值。

  「家是香港」運動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於四月二十三日啟動,將會舉行至今年年底。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這個運動為各界提供一個平台,加強宣傳讓廣大市民參與的活動,讓人感到香港是個宜居和優質城市,更增添市民對這個家的自豪和歸屬感。

  至目前為止,運動的活動一覽表已載列了由超過210間伙伴機構以及政府決策局和部門舉辦的逾570個項目及活動。

  《同舟之情》音樂錄像可在運動的專題網站www.hkourhome.gov.hk,以及YouTube的專題頻道www.youtube.com/hkourhome看到。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