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歡迎醫委會通過海外醫生申請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歡迎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今日(六月五日)通過三名海外醫生的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醫管局轄下公立醫院執業。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會盡快完成人力資源程序,安排該三名醫生(一名麻醉科、兩名急症科)投入服務。他們將會分別調派到威爾斯親王醫院麻醉及深切治療科,及屯門醫院和仁濟醫院的急症部。

  醫管局在二○一二年年底刊登廣告,為人手壓力最嚴重的專科招聘非本地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當中包括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深切治療部、內科、兒科及精神科。

  「除這三名今日獲醫委會批准有限度執業註冊的醫生外,醫管局會在未來數月繼續檢視餘下的申請,並交由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審視及遴選委員會甄選。」

  「醫管局亦會繼續致力在本地招聘全職及兼職醫生,以及採取連串措施挽留醫生人手。」發言人指出,醫管局將在今年七月聘用大約300名醫生紓緩人手短缺的情況。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