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率團與台北交流廢物管理經驗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星期四(六月六日)上午將率領香港代表團啟程前往台北訪問兩日,參與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論壇,以及考察當地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的工作。

  代表團約有五十人,主要來自與環境事務相關的委員會,包括環境諮詢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包括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支援小組)、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包括其小組委員會)和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黃錦星及代表團在台北首日的考察活動包括參觀北投焚化廠和敦北翠苑社區資源回收設施,以及出席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設的歡迎晚宴。

  星期五(六月七日)上午,黃錦星及代表團將參與在台北舉辦的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論壇,黃錦星會在論壇的專題討論環節「綠色城市.環保經驗」作主講嘉賓;他們並會與當地環保界別及相關持份者就兩地都市固體廢物處理交流經驗。下午,一行人將會拜訪台灣環境保護署,以及參觀台北101大樓的廢物分類和收集設施。

  黃錦星及代表團將於星期五晚上結束訪問活動啟程返港。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