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電影合家歡2013」反應熱烈 部分電影於電影資料館加開場次(附圖)
******************************

  一年一度大受歡迎的「兒童電影合家歡」反應熱烈,七部電影將於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加映一場,包括驚險刺激的《非洲大冒險》(八月一日晚上七時三十分)、「鱷魚幫」繼續扮鬼扮馬的《少年鱷魚幫3》(七月六日下午二時十五分)、趣怪生動的《史丹尼的午餐盒》(八月十日上午十一時)、「青新之選」中兩部榮獲多項大獎的精彩電影《酷孩不哭》(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及《寒鴉小子》(八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時)、「電影時光機」中家傳戶曉的《仙樂飄飄處處聞》(七月二十五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及「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七月十三日上午十一時),讓大小朋友一起共度愉快假期。

  「兒童電影合家歡2013」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主辦,是暑假重頭節目「國際綜藝合家歡」的節目之一。今年的電影豐富多姿,搜羅了來自丹麥、西班牙、芬蘭、德國、日本、拉脫維亞、捷克、印度、荷蘭、英國、美國及台灣等十四部不同風格的長片,以及十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短片,由七月五日至八月十一日,於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及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

  丹麥片《非洲大冒險》(2013)中的叔叔與孩子到非洲照顧瀕危動物,卻展開勇救動物和鄰居的冒險旅程,他們馳騁非洲大草原的精彩場面,引人入勝;而過去數年都大受歡迎的《少年鱷魚幫》,在終極篇《少年鱷魚幫3》(2011)中,「鱷魚幫」為救急須換肝的好友,不惜展開劫獄行動,過程緊張卻滲著濃濃友愛和人情味。另一精選長片,充滿教育意義的印度片《史丹尼的午餐盒》(2011),講述八歲小男孩經常不帶午餐盒上學,但總有小朋友與他分享食物,卻遭貪圖免費午餐的老師妒忌而不准上學。影片以趣怪校園生活反襯貧窮及飢餓為主題。小演員的精彩演出更贏得二○一二年印度國際電影獎最佳小演員。

  《酷孩不哭》(2012)講述足球場上勇悍無敵的雅琪,在大賽前證實患上血癌。她積極抗癌卻無膽面對情關,此片在荷蘭公映時贏盡觀眾歡心,勇奪世界各地兒童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獎。另一齣《寒鴉小子》(2012)講述孤獨的祖祖唯一精神慰藉為拾獲的小寒鴉作伴,卻被爸爸發現要把小寒鴉趕走。他從成長的孤單中熬過來,又要面對死亡。導演以出色的藝術手法表現少年的內心世界,令電影在各大影展中大放異彩。

  令人難忘的著名歌舞片《仙樂飄飄處處聞》(1965)改編自瑪利亞的真人真事,講述年輕活潑的見習修女瑪利亞被派到上校家中當家庭教師,從此改變了自身及上校一家的命運。茱莉亞•安德絲優美的歌聲及薩爾斯堡美麗的風景令電影家傳戶曉,並榮獲五項奧斯卡金像獎大獎。影評人家明將主持電影導賞,幫助小朋友賞析六十年代的歌舞片。

  此外,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中放映的五齣動畫短片亦將加映一場,短片包括拉脫維亞熊突然出現的《熊出沒注意》(2008)、青蛙、白兔與紅電話趣事的《青蛙、白兔、紅電話》(2011)、拯救動物的《老虎救援隊》(2010)、簡單有趣的《貨車與肉丸》(2011)及講述八個可愛故事的《是誰呢?》(2010),並由從事兒童戲劇工作超過十年的關頌陽以粵語進行互動環節,讓小朋友看得更投入,特別適合幼童欣賞。

  《非洲大冒險》為英文字幕及設現場粵語配音,方便孩子投入欣賞電影;而大部分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加場門票將於星期五(五月三十一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五十五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及購票優惠詳情可參閱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兒童電影合家歡2013」或「國際綜藝合家歡2013」節目小冊子。查詢電話:二七三四 二九○○,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3icfc/2013icfc_index.html。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