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三年版《統計發展概要》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版二零一三年版《統計發展概要》。

  隨茠懋|及經濟不斷發展,各界對高素質統計數字的需求日益殷切。由宏觀經濟分析、政府的日常施政和長遠規劃、工商機構的業務決策,以至幫助大眾掌握社會事務和參與討論社會政策,官方統計都發揮重要作用。

  為提供更優質的統計服務,政府統計處和設於政府多個部門及決策局的統計組構成的政府統計事務體系,不斷加強各統計工作系統。本刊物扼要地介紹政府統計事務體系的工作和主要的統計活動,並就市民關心的多個社會及經濟範疇,概述有關的統計發展。

  刊物涵蓋多個不同範疇的統計工作,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房屋;銀行、金融及保險;策略性規劃;運輸;教育;壎矷F社會福利;治安;康樂及文化事務;食物及環境壎矷F環境;水務;以及專題研究。

  這份刊物透過有系統的介紹,幫助市民大眾更清楚認識各種官方統計數字的用途,並加深對政府統計工作的了解。

  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report_on_statistical_development/index_tc.jsp)免費下載該刊物。

  有關本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綜合統計組聯絡(電話:2582 4731)。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