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陶瓷茶具創作比賽二○一三結果公布(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茶具文物館籌劃的「陶瓷茶具創作比賽二○一三」吸引了二百四十四位陶藝家參加,參選作品共有三百三十五件。經過評審團的評選後,共選出十三名得獎者。

  今屆「陶瓷茶具創作」比賽的評選委員包括黎明海博士、譚祥安博士、曾章成及黃美莉,並首次邀請內地陶瓷專家高振宇為評判之一,以提高比賽的認受性。

  是次比賽設有學生組及公開組。評選以作品的原創性、藝術創意、製作技巧,以及實用性為標準,選出每個組別的冠、亞、季軍,而公開組另設優秀獎數名。得獎名單如下:

學生組
獎項   姓名     作品名稱
--   --     ----
冠軍   李傲翔    追憶
亞軍   陳曉琳    甜蜜窩居
季軍   蔡慧然    最緊要快

公開組
獎項   姓名     作品名稱
--   --     ----
冠軍   王森     流水不爭先
亞軍   羅漢華    水花四濺之——凝珠品茗
季軍   李綺薇    鳥
優秀獎  陳玉蘭    柔圓方剛
優秀獎  古少卿    紅白藍
優秀獎  吳凱燊    啞
優秀獎  黃俊傑    假日消閒
優秀獎  黃金鳳    追雲
優秀獎  黃美嫻    蓮藕,就是在泥下默默支持
優秀獎  黃芷珊    石韻清流

  兩組得獎者可獲頒獎金以茲鼓勵,學生組冠軍可獲獎金八千元,亞軍可獲六千元,季軍可獲四千元。公開組冠軍可獲獎金一萬六千元,亞軍可獲一萬二千元,季軍可獲一萬元;優秀獎得獎者各得獎金二千元。此外,所有得獎者及入選參展者亦會獲頒獎狀。

  茶具文物館將由九月四日至明年九月八日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展示是次比賽的得獎作品、優秀作品,以及其他入選作品,讓市民欣賞本地陶藝家的精心傑作。

  有關陶瓷茶具創作比賽二○一三的詳情,歡迎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或致電二八六九 ○六九○ 或 二八六九 六六九○查詢。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