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歷史博物館明日舉行香港中樂團小組音樂會
*******************

  為配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舉辦的「2013香港國際博物館日」,香港歷史博物館將於明日(五月十五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於香港歷史博物館常設展「香港故事」展覽廳中舉行「香港情懷—香港中樂團小組音樂會」。

  這次在展覽廳內舉行音樂會是香港歷史博物館的首次嘗試。音樂會將在「香港故事」的第五展區-「鴉片戰爭及香港的割讓」內進行。屆時香港中樂團將會為觀眾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粵語經典金曲如《每當變幻時》和《一水隔天涯》等,亦有《青梅竹馬》與《旱天雷》等廣東音樂。博物館期望透過這些本地經典名曲,與市民一同回味香港的昔日情懷,同時讓觀眾對遊覽歷史博物館有另一番體驗。

  康文署轄下博物館逢星期三免費入場,市民明日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展覽或觀賞音樂會,均無需入場費。「香港故事」的第五展區可容納約一百人,名額先到先得。

  除上述活動外,「2013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備有一系列豐富的節目及活動讓市民參與。而於本星期六及日(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康文署轄下所有博物館及多間參與的文博機構將舉行博物館開放日,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

  此外,為鼓勵市民積極參與「2013香港國際博物館日」的活動,主辦單位今年引入虛擬捕捉蝴蝶的智能手機遊戲”iButterfly”,市民只要安裝相關應用程式,由即日起至十九日期間可參與捕捉「2013香港國際博物館日」虛擬蝴蝶,透過遊戲獲取最新的博物館日活動資訊,並可於博物館開放日,憑捕捉到的虛擬「博物館蝴蝶」及「博物館日蝴蝶」,到參與的博物館或文博單位換取精美紀念品一份。

  市民亦可選擇於博物館開放日到參與的博物館或文博單位參觀,於場地內索取「香港博物館導覽圖」,於圖上蓋上任何一個博物館或文博單位的印章,即可換取紀念品一份。

  有關「2013香港國際博物館日」節目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imd2013。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