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津京劇院 夢幻級陣容來港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戲曲節二○一三」邀請到天津京劇院夢幻級陣容來港演出,為香港觀眾獻上多齣經典京劇。

  當今京劇界頂級武生王平、張幼麟將聯同優秀裘派花臉鄧沐瑋獻演唱、唸、做、打皆重的靠把老生戲《定軍山、陽平關》,氣勢強勁;巾幗不讓鬚眉,著名京劇演員王艷將演出《楊門女將?探谷》、一級演員黃齊峰則獻演勾臉武生戲《鍾馗嫁妹》,兩齣皆是唱做兼備的高難度名劇。著名武生王立軍特別應邀演出一代武生名家厲慧良親授的《截江奪斗》,更會聯同國寶級花臉藝術家尚長榮、王平及著名武丑石曉亮合演大戲《連環套》。如此一時無兩的陣容獻演好戲連場,實在不容錯過!

  天津京劇院初建時期雲集楊寶森、厲慧良、張世麟、周嘯天、丁至雲、林玉梅、楊榮環、杭子和、周子厚、楊寶忠等多位京劇名家,演藝力量雄厚。多年來劇院創作、改編和演出並重,先後上演了不同流派和風格的傳統劇目,超過三百齣,劇團內七人先後獲得中國戲劇梅花獎及梅蘭芳金獎等殊榮。劇院歷年曾赴多個國家地區演出,深受好評。

  演出詳情如下:

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演出劇目:折子戲《十八羅漢收大鵬》、《白蛇傳•斷橋》、《秦瓊觀陣》、《截江奪斗》

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
演出劇目:折子戲《鍾馗嫁妹》、《羅成叫關》、《鎖五龍》、《楊門女將•探谷》

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演出劇目:《定軍山、陽平關》

六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演出劇目:《連環套》

  各場節目均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由一百元至四百元不等,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中國戲曲節演出設有集體及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戲曲節小冊子或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 www.cof.gov.hk/2013/tc/program_tianjin.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藝人談「天津武生兩大高峰─厲慧良、張世麟」(普通話主講),於六月二十七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由王平、張幼麟出任講者。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