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遞交醫生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十四日)向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遞交三份非本地醫生的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說:「面對多個臨床部門醫生人手緊絀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相關專科的中央統籌委員會均支持為有需要的部門招聘非本地醫生,有關措施已獲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支持及通過。」

  醫管局在二○一二年年底刊登廣告,為人手壓力最嚴重的專科招聘非本地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當中包括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深切治療部、內科、兒科及精神科。

  醫管局早前已為初步評估為合資格的申請人安排面試,遴選委員會其後選出三名合適的醫生分別由麻醉科(一名)及急症科(兩名)聘用。

  醫管局會在未來數月繼續檢視餘下的申請,並交由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審視及遴選委員會甄選。

  發言人稱,醫管局已盡力招聘本地註冊醫生,對於現時因人手短缺而需長時間工作及頻密當值的公立醫院醫生,亦會採取措施積極挽留,期望醫委會積極考慮今次的申請。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