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五月七日)出席一項活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高鐵工程是否因設計問題以致延誤和超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政府方面,主要是運輸及房屋局,我們一直與港鐵公司緊密聯繫,一直以來亦以高鐵能夠如期建成,以及開支方面建造成本不超出預算,作為我們很重要的目標。至目前為止,按照港鐵公司給我們的評估,這些目標是可以達到的。

記者:有報道指南昌站有二百支樁柱因高鐵工程已打好又需重新拔出,究竟有沒有這樣的事?有指這樣浪費了近九億元,你們有沒有了解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細節方面當然我們會進一步向港鐵公司了解,但目前來說,在大方向方面,在具體工程方面,我們一直以來所掌握的,是按照我們一直以來所訂的計劃進行。

記者:其實最新的資料(港鐵公司)是何時給你們的?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港鐵公司是定期提交資料給我們的,所以我們所得到的資料是最新的。

記者:最新一次是何時?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一直都有,所以是定期的。

記者:但會否有機會要再申請撥款?因為報道指可能會超支四十四億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們從港鐵公司方面沒有收到這樣的情況。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