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資深音樂家 卓越演出標誌廿載情
*****************

  三位份屬好朋友的香港著名音樂家陳國超、周啟良及許翔威將於六月聯手為樂迷呈獻「疾風.勁草--陳國超(長笛)及周啟良(結他)二重奏音樂會」。

  這三位好朋友,互相認識已超過二十載,一起走遍許許多多音樂廳和錄音室。廿多年後的今日,他們都已經是獨當一面並能代表本土音樂實力派的音樂人,成就卓越。但歲月不但沒有偷走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反而更令他們的技術越見成熟,合作更見默契。

  是次音樂會上半場,陳國超與周啟良將演奏多首長笛/結他經典樂曲,包括易白爾的《間奏曲》及巴格尼尼的《第二十四號隨想曲》等名曲。下半場,將演繹作曲家許翔威的作品《六月詩》及新作《疾風.勁草》。《疾風.勁草》是許氏聯同兩位合作已久的老朋友蔡國田與龍向輝為是次音樂會點題而寫的作品。

  長笛演奏家陳國超,師承長笛演奏家衛庭新及於維也納進修長笛演奏。一九九○年,陳氏被邀請為香港小交響樂團之成立音樂會作獨奏嘉賓,演出莫扎特之《D大調長笛協奏曲》,大獲好評,此後七年他便擔任樂團之首席獨奏家。多年來,陳氏活躍於香港樂壇,經常與不同之樂團及樂手合作,參與不同類型之音樂演出。

  結他演奏家周啟良十四歲開始彈奏結他,一九八二年贏得香港結他大賽古典組冠軍。周氏師承多位結他名家及作曲家,如曼努爾﹒巴魯艾高及里奧布路威等,除經常作獨奏演出外,亦有參與室樂演奏,至今已首演超過二十首香港作曲家之結他作品。於一九九六年及二○○五年先後錄製了「Duet」及「六弦新世界」兩張結他室樂專輯。

  作曲家許翔威創作三十年發表逾一百七十首作品,八十年代起已有中西管弦樂曲獲選於世界各地演出,並出任香港作曲家聯會理事逾二十年。許氏亦屢獲中外眾多獨奏家、室樂組合和合唱團委約新作,當中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等。

  「疾風.勁草--陳國超(長笛)及周啟良(結他)二重奏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六月六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為一百六十元及一百一十元,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26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