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消閒一站通」流動應用程式今日推出(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推出新的流動應用程式「消閒一站通」,提供一站式平台,讓市民搜尋由政府部門舉辦或於政府場地舉行的公眾活動。「消閒一站通」可在iOS和Android平台免費下載。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數碼港主持「香港移動體驗中心」開幕典禮,並為「消閒一站通」主持啟動儀式。他說:「現時,香港的流動電話用戶超過一千六百萬,即每人平均擁有超過兩部流動裝置,而當中有超過六成用戶使用智能手機。」

  他說:「在這基礎之上,政府積極發展流動電子政府服務,以應市民所需。至今,已有近九十個政府流動網頁和流動應用程式投入服務,讓市民更加方便地取得政府資訊和服務。今天,政府又再推出一個新的流動應用程式,名為『消閒一站通』,讓市民可以方便地獲得有關政府所舉辦或在政府場地舉行的各類型活動的資訊。」

  「消閒一站通」讓用戶隨時隨地獲取各類型活動的資訊,包括節日及嘉年華、表演娛樂、康樂體育、圖書館及博物館活動、社區活動、展覽和參觀項目等。

  用戶能夠以活動種類、關鍵字和日期搜尋各類活動,同時亦可使用程式的分享功能,透過電郵、手機短訊及社交網站轉發活動資料。

  推出初期,「消閒一站通」網羅由民政事務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房屋署、香港天文台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的活動資訊,並將會逐步涵蓋更多其他政府部門和公共機構的活動。

  今日的啟動禮是「2013國際IT匯」的壓軸活動。「國際IT匯」為期兩周,匯聚二十五項資訊科技活動,展示香港的資訊科技成就和優勢,鞏固我們作為區內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形象。各項活動涵蓋多個在本港迅速發展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範疇,包括雲端運算、數碼娛樂、流動科技和資訊保安等,共有逾四萬人參與。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