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場地 救心設備候命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自二○一一年起,已在轄下所有水上活動場地裝置自動心臟去顫器,隨時作急救之用。為加強服務,今年四月開始,254個陸上康體場地會陸續添置該儀器。

  自動心臟去顫器操作簡單,設有廣東話語音系統,提醒使用者每個步驟和注意事項,有如操作手提電話一般。

  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高級救生員許永論就是利用這儀器,救回一名女泳客的寶貴生命。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香靜儀表示,自動心臟去顫器有助場地員工在「黃金五分鐘」內,電擊搶救心臟有問題的人,存活率可大大提高五成。

  許永論和香靜儀接受《政府新聞網》訪問,講述自動心臟去顫器的使用,以及分享如何利用這裝置拯救命懸一線的泳客。

  有關報道今日(四月二十一日)以文字和短片上載《政府新聞網》。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