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戲曲節二○一三 展現活力動感
****************

  一年一度的中國戲曲節即將開鑼,今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為觀眾精選八台文武兼備的節目,當中特別包羅多場武戲和做功戲,以展現戲曲表演藝術令人拍案叫絕的武打和絕技。

  「中國戲曲節二○一三」記者會今日(四月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由康文署高級經理(戲劇及戲曲)李明珍介紹戲曲節各項精彩節目。此外,又特別邀請到粵劇紅伶羅家英、尤聲普及陳好逑介紹開幕節目新編粵劇《戰宛城》,劇本由羅家英根據同名古老傳統粵劇重新編撰,三位名伶組成鐵三角陣容,發揮「以人包戲」的魅力;上海崑劇團著名崑劇表演藝術家計鎮華及梁谷音亦有出席介紹即將公演的多齣崑劇經典;天津京劇院院長王平及京劇表演藝術家王立軍則說明了今年京劇演出的陣容鼎盛;還有首度來港演出的河北省石家莊市絲弦劇團,由團長吳合利聯同大師級絲弦戲表演藝術家邊樹森親自現身介紹節目特色。

  「中國戲曲節二○一三」於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八日期間舉行,邀請多個國家級表演團體來港,共展演八台各具特色的戲曲節目,計有粵劇、崑劇、京劇、浙江婺劇、河北絲弦戲、湖南湘劇及浙江新昌調腔,與觀眾一同遨遊戲曲藝術的廣闊天地。此外,為了讓市民對中國不同地方戲曲有更多了解,戲曲節前後將舉行多項藝術導賞活動,包括講座、研討會、戲曲電影欣賞、藝人談及展覽等,歡迎市民參與。

  各節目門票於明日(四月十二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票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