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全面檢討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表現評級制度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在聽取公眾和業界對現行「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表現評級」的意見後,現正全面檢討有關評級制度,並會就有關檢討及改善建議諮詢即將成立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

  機電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表示﹕「我們認為有需要改善現行『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表現評級』下對承辦商的評分機制,使評級制度更能全面和直接反映承辦商的表現。在完成檢討前,我們會暫停更新註冊承辦商的分數,但會根據過去十二個月的巡查結果,將承辦商的表現分為三類,並定期公布承辦商所屬的表現類別和相關資料,以供市民參考,維持透明度。我們歡迎市民就有關評級制度提供改善意見,有關意見可電郵至info@emsd.gov.hk或傳真至2504 5970。」

  在上述的過渡安排下,承辦商的表現分為下列三個類別:

(一)安全和保養方面均沒有發現問題,表現良好;
(二)安全方面沒有發現問題,惟保養方面有改善空間;及
(三)安全方面曾發現問題,已發警告信及正在作進一步調查。

  機電署會在每項類別名單上列出承辦商涉及的機件故障紀錄和收到的警告信摘要,並上載至機電署網頁(www.emsd.gov.hk/emsd/chi/pps/le_pub_mpr.shtml)。

  在過去一年(即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三年三月),機電署共進行9 327次升降機和自動梯巡查,當中有15間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和8間註冊自動梯承辦商在安全和保養方面均沒有發現問題,表現良好。此外,機電署曾向11間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和兩間註冊自動梯承辦商分別發出11封和4封警告信。期內,機電署亦分別接獲16宗涉及升降機和7宗涉及自動梯機件故障的事故報告,包括在三月二日於北角英皇道480號發生的嚴重升降機事故。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