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城入樽 你我起動」玻璃樽回收巡迴展覽移師德福廣場舉行(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正舉辦「全城入樽 你我起動」玻璃樽回收巡迴展覽,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玻璃樽回收。展覽於今日(四月十一日)起至十四日移師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地下中央展場舉行。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政府現正就飲品玻璃樽推行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期望市民透過展覽更了解香港玻璃樽回收的情況,並於五月六日諮詢期結束前就建議的『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發表意見。」

  為增添展覽的趣味,環保署邀請本港著名插畫師小克在展板及遊戲加入「聾貓」插畫,鼓勵大家與「聾貓」一同支持玻璃樽回收。場內的攤位遊戲和展板介紹了玻璃樽回收及循環再造的過程,提高市民對玻璃樽回收的意識。

  此外,現場展出一些由廢玻璃樽創作而成的藝術品,如玻璃樽彩繪、別緻的玻璃器皿等。

  為方便市民即場參與玻璃樽回收及培養回收的習慣,展覽現場設有玻璃樽回收站,市民如將飲用完的飲品玻璃樽交到回收站,可獲贈紀念品一份。

  餘下的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4月11至14日 上午10時 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
         至晚上9時 地下中央展場

4月18至21日 上午10時 大埔超級城
         至晚上9時 C區一樓

4月26至28日 上午10時 將軍澳PopCorn
         至晚上9時 一樓大舞台

5月3至5日   上午10時 銅鑼灣皇室堡
         至晚上9時 地下中庭

  展覽場地備有「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公眾諮詢的簡介單張供巿民取閱,巿民亦可從環保署網頁下載諮詢文件,並在五月六日或以前,以郵遞(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5樓4522室環境保護署廢物管理政策組)、電郵(glass_prs@epd.gov.hk)或傳真方式(2318 1877)發表意見。

  香港每日產生約一百五十公噸廢飲品玻璃樽,對香港有限的堆填區空間構成不少壓力。有見及此,政府建議推行強制性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以組織產品供應鏈上各有關持份者分擔他們應盡的環保責任,妥善處理廢飲品玻璃樽,將廢物變成有用資源,用於製造不同的建築物料,形成循環經濟,無需繼續將廢飲品玻璃樽送往堆填區棄置。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