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四月十一日)宣布委任錢禮、祁士偉、羅德泉、吳惠芳、李慶年和雷健文為主任裁判官。有關任命於二○一三年四月十二日起生效。
 
  有關委任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其他的司法人員任命,將於適當時間公布。

  獲委任的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錢禮

  錢禮於一九五七年在印度出生。一九八○年及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其後於一九八九年在澳門東亞大學取得中國法律文憑。一九八二年及一九八五年分別在香港和英國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二年至一九九○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九○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祁士偉

  祁士偉於一九五七年在英國出生。一九七八年在英國赫爾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七九年通過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七九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內殿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年至一九八五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八五年加入前律政署出任檢察官,一九八八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羅德泉

  羅德泉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四年在英國 Ealing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六年通過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八六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林肯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年在澳洲首都領地獲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五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吳惠芳

  吳惠芳於一九五七年在新加坡出生。一九八一年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一九八二年通過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八二年在英國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三年在新加坡獲訟辯人和律師的資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三年至二○○○年期間私人執業。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李慶年

  李慶年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四年至二○○六年期間私人執業。二○○六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雷健文

  雷健文於一九六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一年於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測量學)學位。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分別通過英國法律專業共同試及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格雷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七年於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取得調解員資格。一九九九年至二○○九年期間私人執業。二○○九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