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表揚業界卓越成就(附圖)
**********************

  「201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今晚(四月八日)舉行,表揚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精英的卓越成就。

  奪得最高殊榮「全年大獎」的Network Box Corp Ltd由行政長官梁振英手上接過獎座,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則頒發獎座予十項類別大獎的得獎者。

  典禮亦為「2013國際IT匯」揭開序幕。首次舉辦的「國際IT匯」為期兩周,網羅25個林林總總的活動,展示香港的資訊科技發展和優勢,鞏固其作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地位。

  梁振英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說,多年來,不少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得獎者都會把握機會再接再厲,進一步競逐國際獎項,藉此建立聲譽和拓展環球市場。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於二○○六年開始舉辦,旨在透過業界、學術界及政府合作,協力為香港舉辦一個大型並獲國際認同的獎項。

  「201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設有十個獎項類別,共吸引六百一十份參賽作品,每個獎項類別設有一個大獎,再從當中選出最高榮譽的「全年大獎」。各獎項類別的大獎得主如下:

1. 最佳商業系統大獎:
Network Box Corp Ltd (Anti-DDoS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2. 最佳協同合作大獎:
標奧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中港陸路貨運監控服務)

3. 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ManyMany Creations Ltd (Ocean Park - Thematic)

4. 最佳數碼共融大獎:
鍵次方通訊有限公司(迅鍵無障礙鍵盤系統)

5. 最佳綠色科技大獎:
香港交易所(設備託管服務)

6. 最佳創新及研究大獎:
創奇思有限公司/星貝瑞有限公司(SmartD Kiosk Experience)

7. 最佳生活時尚大獎:
啟通科技有限公司(護理適數字化感濕紙尿片及網絡化尿濕護理系統)

8. 最佳流動應用程式大獎:
Hotmob Ltd/Senstation Ltd/奧比斯(香港)(奧比斯盲俠行)

9. 最佳公共服務應用大獎: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智能乘客資訊及車隊管理系統)

10. 最佳中小企資訊科技大獎:
新金源餐廳/SINO Dynamic Solutions Ltd(香港手機點餐方案)

  有關十個獎項類別得獎者、評審委員會及主辦機構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網站(www.hkictawards.hk)。

  有關「2013國際IT匯」的詳情,可瀏覽(www.itfest.hk/tc/index.htm)。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