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繼續在韓國進行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四日)繼續在韓國首爾進行職務訪問,考察首爾的廢物管理經驗。

  在首爾的第三天訪問,訪問團到訪江北區再利用分類廠,觀察其運作情況。該設施由政府資助,建於森林公園洞穴之內,可處理十五種物料,包括紙、玻璃、罐、鐵、膠、發泡膠、舊衣、光管和電器等。

  訪問團其後訪問美麗之店,該店是二手產品商店。美麗之店是韓國首間登記開業的社會企業,全部經費來自人民捐助,由二零零二年第一間小店發展至今共115家,並有自己的公平貿易品牌,包括咖啡、朱古力、果醬、小食等產品,亦是拓展國內外新市場的先驅。訪問團與該店代表交換意見,以了解該店的成功之道。

  在下午,訪問團與韓國環境部副部長會晤,聽取有關韓國所採取的廢物管理政策和措施的簡介。訪問團亦出席韓國環境部舉行的晚宴。

  訪問團明日(四月五日)將會到訪清溪川和首都圈堆填區,以及考察一項建築廢料重用工程項目,並會在明日傍晚返港。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