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研究資助局「肥胖問題」公眾講座周六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星期六(四月六日)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講座,專題為「肥胖問題」。

  是次公眾講座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邀請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講座教授林小玲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王香生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 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林小玲教授的講題為「肥胖『疫症』在香港:2013年實況」。講座將分享香港心血管危險因素的普查結果,並探討治療肥胖的方法。

  王香生教授則會以「兒童肥胖與社會及城市環境的關係」為題,向大家介紹社會及城市環境如何影響兒童活動水平,繼而探索各種預防兒童肥胖的新措施。

  二○○九年至今,研究資助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