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鼓勵天津市企業利用香港「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於天津市舉辦天津市企業赴港投資說明會,鼓勵天津企業以香港作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場。

  是次說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投資推廣署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共同主辦。駐京辦主任朱曼鈴、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趙劍嶺出席了說明會並致辭。

  朱曼鈴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和天津的經貿關係向來密切,在天津企業需要拓展投資和發展空間的形勢下,香港憑藉其優越的營商環境,完全符合天津企業向外發展的需要。通過本次說明會可以使天津市企業更多了解香港的優勢,進而考慮如何透過香港實現『走出去』。」

  在隨後的「赴港投資說明」主題演講中,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談及香港的整體營商優勢時表示:「香港是個高度國際化的商業樞紐,具備豐富的市場推廣經驗,集合世界各地的專才,資金資訊自由流通,配合完善的基建設施、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天津企業『走出去』的最佳起點。」

  她講到:「在國家經濟迅速發展的過程中,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香港,一直在地區和全球經濟活動中發揮積極的作用。內地企業可利用香港所具備的成熟而優秀的服務業系統,在融資、法律、會計、品牌打造等各方面配合其發展需要,開拓海外市場。」

  其他講者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內地合作主任江佩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處代表黃興玲、凱譽香港有限公司公司秘書部董事兼企業重組部主管陳麗芬、東亞銀行天津分行濱海支行行長王騫,以及天津外代(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田力。他們各自分享本身的專業知識和關於香港的經驗,鼓勵天津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尤其是靈活多樣的融資管道,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截至二○一二年十二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 7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2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3093452102/。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