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促請政府杜絕「地溝油」並牽頭支持生化柴油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促請政府杜絕「地溝油」,並牽頭支持生化柴油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謝偉俊提出,內容為:「本會促請特區政府促使各耗用大量柴油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牽頭使用經由本地回收食肆廢食油提煉而成的生化柴油(B5),以有效杜絕『地溝油』原料,並藉此鼓勵及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地生化柴油環保工業。」

  王國興、張宇人及何俊賢將分別就謝偉俊的議案動議修正案;而易志明將就王國興的修正案動議修正案。

  在會議上,議員又將辯論一項有關改善物業管理及業主立案法團運作的議案。該議案將由梁美芬提出,內容為:「鑑於長久以來,不少住宅屋苑就物業管理問題出現連串紛爭,當中有些是因為小業主無法成立業主立案法團,有些則是由於業主立案法團運作缺乏有效監管,導致官司不斷,甚至貪腐違法的情況叢生,本會促請當局檢討現行《建築物管理條例》,務求令涉及物業管理的紛爭,可以更合理、更有效地解決。」

  王國興、毛孟靜、鍾樹根及胡志偉將分別就梁美芬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此外,梁君彥將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一項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於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提交省覽有關下列附屬法例及文書的內務委員會第13/12-13號報告:

 《2013年證券及期貨(合約限量及須申報的持倉量)(修訂)規則》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生效日期)公告》。」

  法案方面,《2013年教育(修訂)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