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發出通知吊銷信科工程註冊六個月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向「信科工程有限公司」(信科)發出書面意向通知,會吊銷其「註冊升降機承辦商」的註冊六個月。

  機電署署長作為《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條例》)下的註冊主任,信納信科作為負責為北角英皇道480號的升降機提供保養服務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未有妥善和安全地進行升降機工程,違反《條例》的規定,因而行使《條例》賦予的權力,作出以上決定。

  根據《條例》規定,若信科未能在接獲通知後的十四日內,讓註冊主任信納其並沒有違反相關法例條文,註冊主任便會行使權力,吊銷其註冊身分六個月,並由五月一日開始生效,以便受影響的升降機負責人有足夠時間安排其他註冊升降機承辦商為其升降機提供保養服務。

  在註冊主任向信科發出書面通知後,機電署已即時通知所有受影響的升降機負責人及提供協助。機電署亦已聯絡各電梯業商會及業界人士,以及設立電話查詢熱線(81082238),為受影響的人士包括業主和信科員工提供服務轉介資料和協助。

  機電署會繼續調查三月二日於上址發生的升降機事故,不排除會向違反法例的相關人士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