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主辦研討會供業界交流優質碳審計(附圖)
**********************

  接近一百五十名從事碳審計、檢測和認證,以及相關專業的人士今日(三月十五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出席「優質碳審計」研討會,以進一步了解碳審計方面的最新發展,以及互相交流進行相關工作的經驗。

  研討會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主辦,以及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合辦,並邀請了香港認可處溫室氣體審定和核查專責小組主席梁耀彰教授,以及國際標準化組織環境管理技術委員會溫室氣體管理和相關活動分委會主席陳國榮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環保署發言人說:「透過今日的研討會,可以令業界進一步了解政府推動優質碳審計的政策及未來的工作,以及更深認識新推出的溫室氣體審定和核查認可服務。參與研討會的業界代表對溫室氣體審定和核查國際標準的應用和發展亦有深入的理解,他們並在會上分享進行碳審計工作方面的經驗。」

  環保署及機電工程署在二○○八年共同編製了《香港建築物(商業、住宅或公共用途)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的審計和報告指引》。最近,香港認可處亦獲得環保署支持,推出了一項新的認可計劃,適用於以ISO14064標準提供溫室氣體審定和核查服務的機構。這項認可計劃將有助提升本地溫室氣體審定和核查服務水平,以及支持碳審計行業的專業發展。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