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巡迴展覽鼓勵全城起動參與玻璃樽回收(附圖)
*********************

  為了加深市民對玻璃樽回收的認識及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舉辦多場玻璃樽回收巡迴展覽,活動今日(三月十四日)起至十七日移師銅鑼灣時代廣場,現場特設玻璃樽回收站,市民將飲用完的飲品玻璃樽帶到現場回收可獲紀念品一份。

  展覽設有多個展板,介紹玻璃樽回收及循環再造的過程,並設置多個攤位遊戲,提高市民對玻璃樽回收的意識。場地亦展出一些由玻璃樽製成的藝術品,如玻璃樽彩繪、別緻的玻璃器皿等,供市民欣賞。是次展覽還得到本港著名插畫師小克的支持,在展品上加入「聾貓」插畫,為展覽加添吸引力。

  展覽場地特設的玻璃樽回收站方便市民即場將飲用完的飲品玻璃樽回收,為環保出一分力,並培養回收玻璃樽的習慣。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政府現正就飲品玻璃樽推行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展覽有助巿民大眾更清楚了解『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

  香港每日產生約一百五十公噸廢飲品玻璃樽,對香港有限的堆填區空間構成不少壓力。有見及此,政府建議推行強制性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以組織產品供應鏈上各有關持份者分擔他們應盡的環保責任,妥善處理廢飲品玻璃樽,將廢物變成有用資源,用於製造不同的建築物料,形成循環經濟,無需繼續將廢飲品玻璃樽送往堆填區棄置。

  餘下的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3月14至17日 上午10時 銅鑼灣時代廣場
         至晚上9時 地面展覽廳

3月29至31日 上午10時 九龍樂富廣場
         至晚上9時 地下高層2樓
               (B區中庭)

4月11至14日 上午10時 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
         至晚上9時 地下展場CA2

4月18至21日 上午10時 大埔超級城
         至晚上9時 C區一樓

4月26至28日 上午10時 將軍澳PopCorn
         至晚上9時 一樓大舞台

5月3至5日   上午10時 銅鑼灣皇室堡
         至晚上9時 地下中庭

  展覽場地備有「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公眾諮詢」的簡介單張供巿民取閱,巿民亦可從環保署網頁下載諮詢文件,並在五月六日或以前,以郵遞(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5樓4522室環境保護署廢物管理政策組)、電郵(glass_prs@epd.gov.hk)或傳真方式(2318 1877)發表意見。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