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及平機會主席遴選委員會會見傳媒(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遴選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和委員會成員周松崗及曾建平今日(三月五日)就平機會主席委任事宜會見傳媒,以下為他們的發言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政府今日宣布委任周一嶽醫生為新任平機會主席,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平機會的工作。就新一任的主席的招聘工作,是透過人事顧問公司進行公開招聘。

  為進行有關工作,當局成立了遴選委員會,邀請了梁智鴻醫生、史美倫議員、周松崗議員、曾建平先生加入。他們分別在醫療、法律、機構管治、社會服務及殘疾人士復康等範疇具廣泛的經驗及知識。委員會由梁醫生擔任主席。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作為反歧視法及相關範疇的主要官員亦擔任委員會成員。

  遴選委員會按照招聘廣告所列的客觀準則,詳細地考慮所有可能人選,然後向行政長官提交了合適人選的建議,並獲行政長官接納,決定委任周一嶽醫生為新任平機會主席。周醫生已接納了這項委任。

  周醫生具有多年在復康及殘疾人士工作的經驗,對平等機會及反歧視有認識及熱誠,以及有多年的公共行政經驗。我們深信周醫生會和平機會所有成員及工作人員,將會共同推廣平等機會和消除歧視這些重要的工作。

  我們亦多謝遴選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及三位非官方成員的貢獻,確保公開招聘的工作公正、客觀及嚴謹地完成。

  現在請遴選委員會主席梁醫生講述遴選的工作。

(待續)

(請同時參閱發言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