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學校聯演 以「愛」拉近人與人的關係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舉辦的「愛與樂」學校聯演,參與演出的中小學生將透過演奏以「愛」為主題的樂曲,讓同學在音樂堛竁F愛,同時讓觀眾在音樂媟P受愛,期望用愛拉近人與人彼此間的距離,打破疏離與冷漠。學校聯演共有六場音樂會,首場已於二月初順利完成,三月至四月將繼續進行其餘的學校聯演。

  三月二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高山劇場的聯演以合唱節目為主,多間學校的合唱團將獻唱以「愛」為題的音樂作品,包括宮崎駿動畫《千與千尋》主題曲、許冠傑的《父母恩》、瑞典民瑤《穄u偉大》、馬斯奈的《悲歌》、電影《美女與野獸》主題曲;另有學校透過音樂、舞蹈和講故事的形式演繹《擁抱愛》;亦有以手鐘合奏巴赫的《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等。

  三月二十三日(星期六)的聯演於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表演包括管樂合奏巴代特的《加勒比海盜》、韓德爾的《歡慶》等;另有合唱團演繹取材自聖經的《永不止息的愛》、《月亮代表我的心》等。

  本年度的聯演亦設立多個獎項,包括「傑出表演獎」、「優良表演獎」、「評判團嘉許獎」、「主題演繹獎」,以鼓勵學生在音樂水平、創意思維、表達能力及團隊合作等方面力求上進。現場觀眾更可參與選出「最受現場觀眾歡迎獎」,支持同學們精心的表演,同時增強音樂會的互動性及現場氣氛。

  兩場聯演的門票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四十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其餘的學校聯演將於四月三日(星期三)及四月十三日(星期六)分別於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及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將在音樂會舉行前一個月起發售。

  節目查詢: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二五八二 五三二一,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9_14.php。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