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作曲家齊集 分享創作經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三、四月間請來香港作曲家聯會,主辦「名家趣談作曲」講座。

  一系列六個講座,六位本地知名作曲家應邀出席,親身分享創作經驗及心得。

  詳情如下:
三月六日(星期三)
講題:林樂培作曲六十年
講者︰林樂培
演奏及演講嘉賓︰龍綺欣
內容:林樂培從事創作多年,帶領香港新音樂發展,被喻為「香港新音樂之父」,其音樂作品類型豐富,風格獨特創新。林氏將於講座中分享作曲家與樂迷的關係、怎樣培養出良好的作曲家及作曲家的責任。

三月十三日(星期三)
講題:我的交響樂創作
講者︰陳永華教授
內容:陳永華教授創作了約三十首西方交響樂、中樂的大型樂曲(包括中、西混合樂器),當中八首交響曲,在當代華人作曲家中實屬罕見。陳氏作品大都反映他對當時社會的感受。陳氏將於講座時大談他的創作歷程。

三月二十日(星期三)
講題:無國界音樂—陳國平的作品面面觀
講者︰陳國平博士  
內容:陳國平博士的創作路向,一方面尋求豐富多變,涉獵多個樂種和風格,包括小組合奏、管弦樂、爵士樂、現代劇場音樂、舞曲、活用新科技的多媒體製作等;另一方面致力融合世界不同文化。陳氏將於講座中以自己作品為例,闡釋、討論和分享他作曲的重點和追求多元化的創作動機。

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講題:從解讀古典智慧到創造現代美感
講者︰羅永暉
演奏嘉賓︰王梓靜
內容:中國古人遺下了豐富的藝術財富,作曲家羅永暉深受啟發,他在尋覓的過程間,深刻體會到其中的生命活力及文化底蘊,形成具個人風格的藝術趣味和創作取向。

四月三日(星期三)
講題:漫談音樂創作
講者︰陳能濟
演講嘉賓︰許翔威
內容:陳能濟擅於運用中西樂器的音色變化來表達不同主題,其創作以大型交響樂作品見稱。陳氏將於講座中從個人的創作經歷看時代的變遷、解說從事音樂創作必備的幾個要素,及分析個人具代表性的作品。

四月十日(星期三)
講題:現代合唱創作縱橫談
講者︰曾葉發教授
內容:自廿世紀現代前衛音樂發展以來,合唱樂曲因調性的失落以致未能承接十九世紀以來的豐盛。踏入廿一世紀,後現代樂風為合唱藝術注入了很多嶄新元素,使這極具潛質亦大眾化的音樂表演形式再大放異彩。曾氏將於講座介紹後現代合唱藝術的各種不同可能性,亦會分享他獨到的合唱創作心得。

  各場講座(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各城巿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52.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