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董啟章的成長小說 搬演成文學音樂劇場《體育時期2•0》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三月主辦由浪人劇場製作的文學音樂劇場《體育時期2.0》。此劇構想來自本地知名作家董啟章的小說作品。

  浪人劇場繼《鯉魚門的霧》於北京演出成功後,繼續專注香港文學,將著名作家董啟章的「成長小說」《體育時期》,足本改編成《體育時期2.0》,打造如爵士樂的文學音樂劇場,讓觀眾從華麗感受蒼涼,由殘酷夢見美。

  原著兼本劇文學指導董啟章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小說改編成電影……倒是改編成舞台演出的可能性較大,舞台的空間和呈現方式,比電影更有彈性。」

  故事講述兩名年輕女孩貝貝和不是蘋果,各自與人生搏擊的故事,展演出青春的暴烈與溫柔!她們正值二十一歲青春黃金期,在生命中的這個關口,一次又一次被擊倒……貝貝明白,在宿舍聽到蟬鳴的時間已不多了……不是蘋果知道,憤怒的歌總有唱完的時候,因為她見到她的未來……

  此劇由譚孔文擔任導演、編劇兼製作設計,劉穎途任音樂總監兼作曲,林俊浩編舞,許少榮填詞;演出者有王耀祖、李穎蕾、施標信、梁子峰、郭翠怡及黃華豐。

  浪人劇場文學音樂劇場《體育時期2.0》(粵語演出)於三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三月十六日及十七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公演,門票分一百六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現已於各城巿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或七一○一 二○九八(浪人劇場),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155.html(康文署)或www.facebook.com/TheatreRonin(浪人劇場);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演前分享會(粵語主講),題為「體育時期-文學與劇場的虛實對話暨迷你音樂會」,於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詳情如下:

嘉賓主持:陳智德(香港教育學院中文學系助理教授、作家)
講者:董啟章(作家)、譚孔文(浪人劇場創辦人)

  演前分享會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留座。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